課輔系統整合新功能 - 不在教室也能放心教、安心學

文化大學資訊處將課程資料整合Microsoft Teams。

讓教師不用手動建立課程,無須自己輸入學生清單,輕鬆就能錄製上課內容,自動放上影音平台,線上即時與同學互動並分享檔案,輕輕鬆鬆達成雲端授課,不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。

讓同學只要有網路,哪裡都可以是教室,與老師之間溝通沒有障礙,隨時隨地都能學習。

快速上手說明

請初次使用的老師參照底下的教材,應該可以很快能夠上手

如何上傳手邊的影片供修課同學觀看

上傳自行錄製課程錄影或影音教材

功能介紹

課輔系統最新整合的Teams平台究竟有哪些功能可以協助老師上課呢? 快來瞧瞧吧!

即時通訊

老師與同學可以像使用Line一樣,在線上交談,同學清單會隨著選課資料變動,老師完全不需要擔心

教材分享

老師可以上傳任何上課所需的教材檔案與同學分享

靈活分組

除了預設的課程[一般]頻道,老師也可以自己依照需求建立各種頻道,例如將同學分組分別建立頻道,或是依照授課週次分別建立頻道

雲端授課

老師通過這個軟體就可以輕鬆方便的進行雲端授課,不論是預先錄影、一邊上課一邊錄影或是直接上課直播,都可以實現。

線上作業

雖然原本的課輔系統就有提供作業功能,但是全新的平台提供了更大的作業空間,方便多媒體課程的作業繳交,並且如果是Office文件,更可以直接線上修改同學的作業,直接讓同學看到老師在作業上的修改

跨平台支援

不管是Windows、Mac還是手機、iPad都有對應的軟體App可以讓師生隨時掌握即時資訊不漏接。

鬍子拉拉學 MS Teams

感謝光電物理系 鄒忠毅老師熱心製作並分享。

其他功能介紹與使用說明

感謝燕秋老師教學頻道分享,建議有需要的老師可以從第2部的3分42秒開始看起,因為前面是在講帳號申請與團隊建立,資訊處已經幫老師做完。